一头飞扬金发、一双传神眼睛、一张常常会咧开微笑的嘴……构成了一个奔放、活泼的我。这就是我,一个说普通却又不普通的女孩。
普通的是,我与同伴一样爱看书。究竟是什么书呢?《老人与海》、《爱的教育》全是我的至爱。记得那一次,妈妈要出去逛街,对正在埋头苦读《老人与海》的我,说:“婷婷啊,今天好像要下雨呀,我把衣服晾的外面,待会记得收啊!”我读书向来是“两耳不闻窗外事”,对于妈妈的再三叮嘱,我权当是蚊子在耳边嗡嗡响、左耳朵进,右耳朵出。待我津津有味地消化完《老人与海》时,一望窗外,倾盆大雨又帮妈妈洗了一次衣服。任我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救衣服,可……,唉,于事无补呀!
不普通的是,我有一副侠肝义胆。没当“为非作歹”之人挑起战火,欺凌“手无缚鸡之力”的弱小时,我总会见义勇为,用我那口若悬河、妙语连珠来劝说他们“放下屠刀”,最后又风平浪静了。有时,我会自己找镜子,自己感叹。感叹什么呢?我这张盖世无双的嘴啊,不知“救”了多少“手无寸铁”的人啊?!
这就是我,自认为“书中自有黄金屋”的我,一个“路见不平一声吼,该出手时就出手”的我!